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响指好玩好生活

看片,游戏、app、lbs、社交网络、可以改善的生活。扯蛋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好吃懒做,好逸恶劳,好色轻友,好高骛远,好唠叨好郁闷,好组局好喝酒,好读书不好读书,好玩好生活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女人的生活特有戏  

2009-04-28 22:29:39|  分类: 读书看片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女人的生活特有戏

某小丫小说<妖孽,妖孽>小小读后感

嘘- 某小丫- 网易博客

http://www.tianya.cn/publicforum/content/culture/1/300153.shtml 天涯上有的看

 

小丫老师,你给我您的大作这么些日子过去了,至少2周,我才真正打开看。出差开会在那个空虚无聊的2级城市,酒店又老又土,没有娱乐项目的夜晚格外难以入睡。你也知道,像我这样的钢铁般的糙老爷们一直觉得你们这些小女人类型小说太“肉头儿”,腻腻歪歪宇宙万物仿佛就男女那点事情,还他妈充满了整个宇宙。嗯,对嘛,你说对吗,我这样的男儿郎怎么会看这样的小说儿呢!

 

但是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那个夜晚,就是这么一个3个女人的破小说儿,居然一口气看到凌晨3点,到4点还发短信给小丫老师:赶紧的,把后面几个章节发我邮箱,白天开会很闷,不想死人就赶紧满足我!

 

着了魔!我居然也像小说里那些姑娘一样,超级13点起来,不成活啊!那些活起来的人物,爱之恨之,以后怎么着了呢,就这么牵挂上了。听这些虚构的小妞说话,真比和现实的闷姑娘调情还要有趣啊。

 

语言有趣是《妖孽,妖孽》第一个显著特色。不客气说,就特适合大陆电视剧拍摄,想起《团长》那火爆片子没,不就一个镜头拍十几分钟,几个演员一直的吧的吧的聊么。语言不精彩,观众肯定换台!曾经以为,国产电视剧拍成这样是一个悲哀,但是你尝试说服你娘和你一起看《越狱》、《24小时》?他们肯定觉得节奏快,头晕,不如国产电视剧稳扎稳打来的有趣,其实也不只是你娘了,很多人首先都是因为爱上语言爱上一个文艺作品的。所以,好的语言是有趣的第一步。咱们中国,就是一语言大国!无语言不小说!

 

我还记得看《鬼吹灯》这类小说的快感么?看完就记得什么沙漠古堡,虫子满地,吓人的人脸蜘蛛,您说主人公叫啥我还能告诉你,但这胡八一是个什么长相,什么个性,是什么鸟样的爷们?我就真想不起来。里面的人不止没有血肉,连点印象都无。《妖孽,妖孽》钩着你继续的另外一个有趣之处,就是里面的人物非常有血有肉。我看完之后推荐给我身边的姐姐妹妹,女同事女哥们看,因为我觉得韩文静,王媛,还有小北太像她们了,太像她们的姐妹她们的朋友了。有的人就是,有的人兼而有之,小丫精确的提炼,然后牵着情节这根线,一拽,自己就活起来了。生活里本就有这些人,这些事儿,视而不见搞创作就是最大的装b

 

我会将《妖孽,妖孽》划归为类型剧里,在这个类型剧里,男人必将背叛女人,朋友必将互相背叛,命运比较波澜起伏最后归为平淡。和007必将战胜妖孽,蝙蝠侠必将被妖孽蹂躏后又必将蹂躏妖孽一样。西部片是类型片,警匪片是类型片,武侠片也是类型片,都有自然而然规定的套路。高雅的云里雾里的人比较不屑:“嗯哼,我不看好莱坞”。可是哥哥们姐姐们,群众喜欢类型片,能将套路玩出花儿来才是真英雄!梅老板都知道吧,那些京剧故事都重复n多年了吧,照样能创造奇迹效果,所以套路不是心魔,无视套路装文学家忽视群众那点小乐子才是犯罪的开始。

 

要玩点实在的,给我生动的人物,舌灿莲花的语言艺术。情节在套路中峰回路转,我知道,但我总有猜不着的时候,还有那直指心灵的感动。这就够了。

 

但愿小丫老师下次能再接再厉,对得起我这么捧你,好好继续你的优点,丰富你的情节,场景,细节再细一些,自己的生活再处理的有条不紊一些,酒少喝烟少抽坏男人少接触,好好创作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小说、电视剧。在牛逼的道路一路健康的跑下去,俺这里谢谢你了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2)| 评论(4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